烏鎮水鄉我想去很久了,一直沒機會,南美回來兩個星期左右,想到復活節有4天假期,查一查機票,發現春秋航空澳門—杭州來回只要1020MOP,算是很便宜,既不用請假,也不是大陸節日,機會來喇!不去對不住自己!立即買機票!

 

2018年3月30日

D1:澳門 → 杭州 → 東柵

乘坐14:20班機,提早到達澳門機場,春秋航空職員十分有禮貌,順利check-in,之後在lounge吃午餐,原本登機時間是13:50,但13:45已廣播說Final boarding,立即跑去登機閘口,航班準時起飛!澳門去杭州2.5小時,16:40就到達杭州的蕭山機場,竟然早到了!我沒有托運行李,一過海關就去找烏鎮的巴士。蕭山機場有去烏鎮的直達巴士,很方便,班次多,巴士站也很好找,買了18:00班的車票(10號發車位),不塞車的話車程1.5小時。

蕭山機場去烏鎮的巴士時間表

差不多晚上8點到達烏鎮汽車站,一時忘記了要轉坐接駁巴士去東柵,我傻傻地走出巴士站,立即回去,可是接駁巴士已開走了。車站對面就有飯店,過去問一下,房東說可以安排我住在東柵裡面,不用買門票,但要等到9點才可以帶我進去。東柵住宿條件不好,這個我知道,房價最初是260RMB,我壓價到130RMB。已知驗票職員8點半就下班,裡面住一晚,明天離開,就可以省掉門票100RMB。肚子很餓,到飯店旁邊吃了碗麵,9點多由房東載過去,除了我,還有其他5個人都是這樣進東柵。

房東帶我們走過無人的驗票處,不消一分鐘的路程就來到住的地方,房間很簡單,想住得好就必須住在景區外,為了方便明天一早去拍照,我選擇住在景區內,其實自己進來東柵也可以,出入口沒有鎖,但這裡晚上沒有街燈,四周都很黑,分不清東南西北,還是有人帶路比較好。進房後就沒再外去。房間雖簡陋,但有私人洗手間,熱水很強,基本設備如冷氣(暖氣)、電視、電水煲和wifi都有,不過床很硬,睡到腰背痛。

 

2018年3月31日

D2:東柵 → 西柵

早上6點,晨曦初現,拿了相機就出外拍照,這時的東柵很寧靜,幾乎沒人,可好好欣賞這個水鄉。烏鎮分兩個景區──東柵和西柵,東柵很古舊,沒什麼修飾,範圍很小,西柵則較商業化,系統化,比東柵大很多,但景區內住宿很貴。

東柵早上7點開門,旅行團尤如洪水猛獸般洶湧進來,那些導遊個個都用speaker講解,吵得殺豬似的,開門才10分鐘,整個東柵都是人,7點後完全兩個世界,幸好我趕在開門前已繞了一圈,去吃水餃和油條作早餐,就回去休息。

東柵景區很小

在房間逗留到中午12點,退房,出發去西柵。這個時候要離開東柵不容易,人流高峰期,遊客只能順時針走,不能逆走,多花半個小時才走到出口。

陽光映照的東柵

百年老藥店

我離開東柵時的情景...如果打算中午來的話,真的要考慮清楚!

來往東柵—西柵很方便,可坐專線巴士K350($2),4個站就到,但房東叫我不要花錢坐車,走過橋就是,這提議不錯,途中順便吃了個午餐。由東柵走路到西柵只需20分鐘,下午2點來到西柵入口,單看那個遊客服務中心就知道比東柵有規模!出發前只訂了西柵的住宿,很方便,是統一管理的,先上烏鎮的住宿網站(http://m.ewuzhen.com/index.htm)選好要住那一家客棧,記著一定要用手機版,才能跟“線上客服”訂房,只要提供個人資料、入住日期、房間類型,客服就會發一個訂房編號,當天到西柵遊客服務中心核對資料可以了,不用預付,但房間只保留至當天下午4點,所以別太晚去check-in。

是日午餐,冬筍肉片飯,很好吃

走過橋就是西柵景區入口

走進烏鎮遊客服務中心,先買了門票150RMB,很貴!之後提供住宿資料,核對無誤,繳付一晚房費290RMB,好像是最便宜的一間,要付按金,職員都很有禮貌,也很有效率。有住宿單據可以坐環保車進去,景區裡面的民宿都有編號,我住的是“62”,環保車要走指定的車道,不能送到民宿門口,不過很近,走過兩條小橋就是,來這裡拉行李箱的話可能不太方便,因為都是石板路,我用小背包,走得很瀟灑。

西柵的烏鎮遊客服務中心

景區內的環保車

一走進西柵就感到很舒服

******

烏鎮水鄉四天遊(下)2018-春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西柵 烏鎮 東柵 杭州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