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3日(星期日)

昨天非常勞累,以為今早會很晚才起床,怎料清晨6點就醒了。這邊8點才天亮,民宿有提供簡單早餐,想煮點熱水泡茶,但電壓是V120,我帶來的旅行水煲要煮至少30分鐘才會沸騰,如果水多要差不多1小時!吹風機也是弱到不行!今天沒安排遠距離行程,只在城內隨意走走。

跟陽光玩遊戲,要做好防曬措施^^

彩色小山城Guanajuato面積並不大,一個上午幾乎走遍所有景點Universidad de Guanajuato這間大學以繪畫、雕塑、建築藝術聞名,有許多交換學生到這裡來學習。Basilica de Nuestra Senora de Guanajuato大教堂擠滿了信徒,我只在門口看了一下,很快就被旁邊一間雪糕店的廣告牌吸引過去,竟在賣tequila味道的雪糕,有幾個小孩在吃,應該是non-alcohol,我立即買來嚐嚐,真的有濃濃的tequila味道,又不帶酒精,很特別,吃完才想起自己剛坻埗,完全忘掉“水土不服”這大忌!幸好我肚子夠強!沒事!

Universidad de Guanajuato

Basilica de Nuestra Senora de Guanajuato大教堂

Tequila(龍舌蘭)雪糕

在城裡走,不難發現一棵棵紫色的樹,那叫藍花楹(Jacaranda),整棵樹都是我喜歡的Lavender Purple,很奪目,樹身比房屋高,遠看像一束一束大的繡花球穿插在屋子之間,百看不厭;4月正是花期,它不是墨西哥獨有的,澳洲就有個Jacaranda嘉年華,比較近澳門的台灣也能找到它的踪影。

藍花楹(Jacaranda

山城地下是綜橫交錯的隧道,古時是地下去水渠,進出城的車輛必須經過隧道,昨晚夜遊了五次已看得清清楚楚,巴士站是設在隧道裡,但我進出選擇坐Taxi,部份原因是不想在隧道吸廢氣,Taxi到巴士總站也只是55MXN。午餐在Mercado Hidalgo市集解決,吃了墨西哥著名的炸釀青椒,裡頭填滿了cheesemushrooms,不辣,很香,相當好吃,份量不少也只是60MXN

Mercado Hidalgo

之後去了“親吻小巷Callejon del Beso”,闊度只有78cm的巷子擠滿了遊客,每對情侶、夫婦都要來一張親吻照,典故是有個富家女與窮小子相戀,但富家女的父親反對,於是窮小子就在富家女房間的對面租屋,因為巷弄狹窄,兩人隔著陽台就能擁吻,巷子因此得名。旁邊一家很狹小的紀念品店,應該就是“窮小子”之家吧!可以到樓上的小陽台,不用門票,但沒有什麼好看。

親吻小巷Callejon del Beso

中午有點熱,回民宿稍作休息,這時房間已清理過,拍照放上網讓朋友羨慕一下。

Casa los Tepozanes佈置挺有風格。

我磨蹭到3點多再出門,目的是要上El Pipila山頂,Teatro Juarez劇院後方是纜車站,可是大門緊閉,沒有張貼任何告示,只好步行上山,大概需時30分鐘,不難行。山頂平台是欣賞Guanajuato山城全景的最佳位置,有些人會選擇住在山上,可看日出、日落、夜景,但上山下山不方便,所以我選擇住在山下。氣溫仍然很熱很曬,到達山頂迅速找個陰涼位置避暑,這裡所見的幾乎全是墨西哥人,別說亞洲人,連歐洲人也沒看見,我閒坐著觀察墨西哥人的動靜,他們不是情侶就是一家老少,個個臉上都充滿笑容,且很喜愛吃,手裡嘴裡永遠塞滿食物,有小孩的家庭,父母都不怎麼管,任由他們在地上打滾,非常隨性。山頂沒什麼好逛的,大概要到8點才日落,看看手錶,那時只是5點,不等了,步行下山。

El Pipila山頂拍的全景

El Pipila下山的小路

看看時間,Teatro Juárez還沒關門,去參觀一下,門票30MXN,Teatro Juárez堪稱是墨西哥最美麗的歌劇院。晚餐決定去Los Campos Restaurante,餐牌是西班牙文,直接點了侍應推介的牛肉卷,剛好是我能吃的辣度,不錯!可能時差關係,身體已催促我早點回去休息。

Teatro Juárez

Los Campos Restaurante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016墨西哥+古巴22天遊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