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48日(星期五)

6點多就起床,到Chichen Itza的巴士是9:15,時間很充裕,慢慢收拾好行李,吃早餐時跟老闆說想坐TaxiADO巴士站,因為行李很重,不想走路....他說可免費載我一程!超感動呀!吃完早餐,外型像藝術家的老闆還幫我搬行李箱下樓,開車5分鐘就來到巴士站,道別時老闆用力地親了我的臉額!有點被嚇到!

Hostal Zocalo豐富的早餐!

原來這班去Chichen Itza的巴士是輛豪華小巴,全車只有幾個乘客,挺舒服,車程2小時。下車處就是景點的停車場,非常多旅遊巴,順利找到行李寄存處。門票232MXN,進去要走一段路,兩旁都是賣千篇一律的紀念品的攤檔,很快就看到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“Chichen Itza”!現在是11點半,遊客不少,還是勉強可以拍到沒人的照片。有團亞洲人請我幫忙拍合照,是來自廣州的旅行團,也請他們幫我拍,千里迢迢,竟遇到同聲同氣的人。說到古蹟類景點,我不是特別感興趣,但跟外星人有關的卻例外,從小就有著微妙的情意結,如復活島的Moai石像、埃及的金字塔古蹟群,當然還有眼前世界著名的Chichen Itza!

越接近正午,遊客就越多,一團又一團的,由導遊帶領鉅細無遺地參觀,我不是來考古的,隨意繞著主金字塔走了一圈,看看那條石階,底部有羽蛇頭像,在春季和秋季的晝夜平分點,日出日落時太陽照射的影子會呈現羽蛇狀的陰影,這兩天也是最多遊客來朝聖的時候。之後步行大概15分鐘去Well of Sacrifice,是個天然的水潭,水是綠色的,烈日當空,汗如雨下,到達水潭第一時間到旁邊買冰條吃,有個外國女人一來到就咆哮“What the hell! Walk for half hour just for this pool?!”這個“pool”瑪雅人古時用於祭祀活動,20世紀初有考古人員把水抽乾,掏出了大量金銀珠寶,還有活人祭祀的骸骨。

Well of Sacrifice

看看時間,我還要去Ikkil Cenote,雖然不遠,但必須坐Taxi去。走出去叫了台車(70MXN/程),車程5分鐘,這個景點是在一間resort裡面,進去需買門票70MXN,下車時司機問要不要回程,這裡一般沒Taxi進來的...幸好他提醒!我沒打算游泳,只隨便參觀一下、吃個午飯就走,跟他約好1.5小時後來接。Ikkil Cenote是個天然岩洞,不少人來游泳、跳水,洞裡確實很涼快,滿足了好奇心就離去。這間resort大而無當,如果想在Chichen Itza附近住一晚可考慮這裡,但除了Ikkil Cenote沒其他娛樂配套。

Ikkil Cenote天然岩洞

大而無當的resort

肚子很餓,到唯一的餐廳找吃的,原來是buffet,價錢不貴,可又是pantone 448c傳統菜,最後買了支冰條吃。我在裡面只逗留了1小時,回到下車處等待司機,那半小時真的沒看見有Taxi進來,心裡不停想如果司機不來怎麼辦呢...最終他準時出現!至今墨西哥人給我的印象是一直在加分!下午3點回到Chichen Itza,我已餓得肚皮貼到背脊骨了!極速鯨吞了一碟pasta,邊喝著冰凍啤酒,邊查看facebook,享受短暫的悠閒。到Cancun巴士是4:30發車,我還不清楚乘車點在哪,拿行李之前先去看看。這裡雖然是超級商業景點,但周圍的人都很樂意協助,乘車點沒有站牌,所有人都叫我去停車場的一棵大樹下等車,之後就去取行李箱。

誰會想到這棵樹就是巴士站呢

4點半巴士準時出現,坐車的人挺多,但沒有全滿。有幾個外國人打算上車買票,司機說必須到售票處買,因我在Puebla預買了車票,也不清楚售票處在哪,他們很快就回來,4:45發車。Chichen Itza到Canaun車程約4小時,Bed and Breakfast Eclipse女主人Sandra叫我到了Cancun巴士總站後轉坐Taxi(50MXN),在墨西哥似乎不跳錶的收費都是50MXN左右,10分鐘就順利到達,我才下車,民宿裡走出一個墨西哥女人問“Maggie?”,我回答“Yes! You must be Sandra.”Chichen Itza到Cancun每天就只有一班車,她估計我這個時候會到。

到房間放下行李,這時已差不多9點,天都黑了,非常餓,Sandra推薦我去對面街角的一間餐廳,叫“Los Meros de Jalisco”,本只想隨便吃點東西就算,但原來它的Camaron Taco超好吃!晚餐兩份Taco,一杯Pina Colada,結帳連小費我給了100MXN,這家餐廳前後吃了5次!

Los Meros de Jalisco餐廳

一坐下,侍應就會端上這些醬和配料,那碟牛油果醬超級好吃!

juicy大蝦taco配牛油果,每一次都要點!

Pina Colada也很讚!

Sandra特意留了大房給我,一張雙人大床,有衣帽間,浴室裡設有淋浴和大浴缸,這其實是family room吧!一個人住感覺很空洞。

我忘了拍照,照片取自Bed and Breakfast Eclipse網頁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016墨西哥+古巴22天遊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