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前言】去年俄羅斯回來後就決定農曆新年到南美旅行,提早半年編定簡單行程和路線(秘魯Lima入,智利Santiago走),接著就是機票價格。20164月去墨西哥是乘坐United Airlines,感覺很差,座位異常窄,機艙又舊,去程還好,回程居然連娛樂設備(椅背後的屏幕)都沒有,由San Francisco飛到香港要16小時,連電都沒得充,別說看電影,連用手機聽音樂也要省著用,光靠自己的電撐到回香港,之後有段時間害怕坐長途飛機,去年還發生毆打乘客事件,今次堅決不會坐United Airlines!聽朋友說American Airlines比較好,價格跟UA差不多,8月底就買了open jaw tickets

 

2018120

...HK → Los Angeles → Lima...

...乘坐15:55班船去香港機場,平時由我家去仔碼頭只需10~15分鐘,原本時間非常充足,但今天超級塞車,差點趕不上!幸好我習慣早出門。由香港到美國Los Angeles的航班準時19:40起飛,航程11小時,16:45到達;20:30前往秘魯Lima...

平時去哪我都只會拉個行李箱,今次多帶一個40L背包是因為要去Torres del Paine健行

這次南美行的路線圖,我來了!

 

2018121

秘魯D1...Los Angeles → Lima

到了LA照舊要把行李清關一次,轉機時間有5個多小時。第二段由LALima的是operated by智利的LATAM,拿著行李到櫃枱再次check-inLATAM的男職員查了很久,之後微笑對說我“Your ticket was canceled.”我大叫“WHAT?!”(腦裡閃過一千個可能),男職員續說“Don’t worry, please wait for a second.”他不慌不忙地打了幾通電話,說的都是西班牙文,又有其他職員圍過來問長問短,最後男職員說“It’s ok now. I give you a new one.”我問“What happened?”,他鬆鬆肩說系統顯示我的機票已取消(答了等於沒答)...那種不經意,嚇得我下巴都掉下來了!這大概是南美航空的特色吧!總之最後順利check-in LATAM的飛機餐挺特別,是牛扒啊!我清楚知道南美之行沒什麼好東西吃,所以要了杯紅酒,慢慢享受!

LATAM的飛機餐是牛扒啊!好好吃!

第二段航程9小時,到達Lima是早上07:30,拿了行李,打算坐Airport Express到民宿,碰巧這兩天教宗聖方濟各到訪秘魯,所有機場巴士都取消了!只能乘坐taxi,短短30分鐘的車程,盛惠20美金!8點多來到民宿Passport,男房東是美國人,女房東是秘魯人(我一直誤以為她是清潔女工)...長途機後可以early check-in,真好!因為要調整時差,所以沒有睡覺,煮了燕麥片作早餐,之後就出外逛逛Lima沒什麼地方值得去,在這裡停留是為了好好休息一晚再出發。海邊的新城區Miraflores聽說治安很好,跟舊城區兩個世界,所以沒事都不要跑到那邊去,尤其是一個人來,乖乖地留在Miraflores好了。

剛好遇上教宗來訪,之前他在智利時有多間教堂被燒....

民宿Passport,男房東說Passport對旅行的人非常重要,所以用了這個名字

我的單人房,一下子就搞得很亂

茶包和燕麥片都是自己帶過來,健康、飽肚、方便又不重

這是民宿........旁邊的房子

這是民宿Passport(圖片取自booking.com)

出門時問了男房東哪裡可換錢和買電話卡,他說了好幾個地點,可是我在他口中很熱鬧的大街上走,人沒幾個,店舖都關門了,一直懷疑自己走錯路,來來往往走了好幾次,都找不到兌換店和賣電話卡的地方,心想是不是因為今天是星期日呢!Lima天氣很熱很曬,在街上亂逛了一個多小時,什麼都沒辦到,比古巴的效率還要低!於是打開Maps.me去找城裡最有名的餐廳Punto Azul,先安撫一下自己的肚子,怎麼餐廳門口擠了好幾百人!平常一個人去旅遊都很容易找到座位用餐,我撥一撥頭髮,滿有自信地向侍應說“one person, por favor.”,她委婉地說“Sorry, waiting list for today is full.”,居然連waiting list都沒我的份兒!一股悶氣走回民宿,男房東愰然大悟地說“OhI forgot today is Sunday下午3點了,肚子還是空空的,他推薦我到Larcomar商場,裡面有三家不錯的餐廳,途中發現了一間兌換店,總算成功換到秘魯幣了!其實在街上走,有很多穿了藍色制服的人,公園裡最多,都可以跟他們換錢,那是政府人員,但始終財不可露帛,還是到兌換店比較安心。

Parque John F. Kennedy

Larcomar商場就在海邊,視野景觀不錯,但人非常多。原來那三間被推薦的餐廳有兩間是快餐店,賣漢堡包、炸雞,我不想吃這些,且是露天的,又吵又曬又熱,人已經很累了,這還是旅程的第一頓飯,想吃得舒適一點,終於,第三間是真真正正的餐廳了,二話不說走進去,點了三款小小的taco,很鹹!不好吃!再加一杯普通飲品,結帳56Sol(即138HKD),不便宜!Lima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可以直接跳過的地方!今天超級累,既是不方便的日子,又剛剛坐完長途飛機,下午4點多回到民宿不想再外出。問了男房東明天應該什麼時候出發到Javier Prado巴士站,洗澡後,傍晚5點就睡了。

位處海旁的Larcomar Mall

餐桌上有爉筆可以邊等邊畫畫

坐在對面的馬勒當拿也在畫

三個賣相差,味道更差的taco,連同一杯普通飲品,盛惠138HKD!

秘魯首都Lima,只作短暫停留

 

2018122

秘魯D2Lima → Huaraz

清晨3點就醒了,房間有點悶熱,出了一身汗,再洗澡。慢慢地收拾行李,吃過早餐,08:30前已準備好出發去Javier Prado巴士站。今天要坐8小時長途巴士去山城Huaraz,車票已在網上買好了,發車時間是09:30,雖然昨晚男房東說9點出發去巴士站也不遲,車程只要15分鐘,但我向來會多預一點時間,結果一打開大門,眼前就出現長長車龍,男房東說“OhI forgot today is Monday現在是上班時間,很塞車,在屋外等了十幾分鐘都沒有taxi,他建議我用Uber叫車...連電話卡都沒買到,如何用得到Uber?!於是他用自己的手機叫車,之前說車費只要12Sol,現在竟要25Sol,因為上班高峰時間,很難叫車,為免再耽誤時間,25Sol也坐吧!一路頗塞車,車程要35分鐘...打從入住民宿那一刻開始,他所說的每項資訊都不靠譜!幸好提早出門,發車前到達Javier Prado巴士站。

Cruz del Sur是秘魯最為人愛戴的旅遊巴士公司,真心推薦,它的VIP座位非常舒適,尤其單人座,簡直是巴士的business class,送一個lunch box和一杯飲品,有USB充電。LimaHuaraz這一段8小時巴士,車費86Sol207HKD),包含網上手續費,我覺得長途車盡可能坐得舒適一點,這個價錢很合理。到達巴士站,得先將要託運的行李交給職員,一般旅遊巴士的做法是,看著職員把行李放入車廂後我才上車,Cruz del Sur的做法是把所有行李放進一個房間,人手發一張小憑條,我是沒法確定行李最終有沒有放入車廂,這種模式不好,沒有提高效率之餘,萬一出錯就麻煩了,不過坐了三四趟Cruz del Sur,倒也沒有出狀況,是我不放心而已。在等待上車之際,想到之後要去Nazca,擔心當天買會滿座,於是預買了兩天後由LimaNazca下午2點的車票,車程7小時居然要105Sol!比去Huaraz貴很多!

Cruz del Sur外型很cool

Lima沒有一個集合所有巴士公司的bus terminal,不同公司就要去不同的車站,而Cruz del Sur在Lima就有兩個,網上買票要看清楚,我去的是位於市內的Javier Prado,另一個Norte距離很遠

Cruz del Sur的VIP seat寬敞、舒適,又乾淨

職員的平衡力很強,我連拍照都愰得out focus,她可以一隻托著食物,另一隻手派餐,厲害!

VIP seat的午餐很豐富

第一次乘坐Cruz del Surdelay半小時,10點才正式出發,巴士不準時也是南美特色吧!沿途風景很一般,離開Lima後看到的是一片又一片的土丘,連草都沒一根,中午天氣開始轉差,還下起大雨,窗外盡是灰濛濛。這趟車8小時完全不停站,但不辛苦,也不悶,一直看韓劇“鬼怪”,車上的洗手間也乾淨,沒有異味,整體感覺very good。巴士越接近目的地,雨勢就越大,氣溫明顯下降,因為海拔不斷攀升。傍晚6:30到達海拔3052米高的Huaraz,乘客下車後不能立即取行李,必須在luggage room等待,職員用手推車慢慢地把行李運過來,再逐一叫號領取,有夠麻煩的了!零耐性的我中途就把職員攔住了,因為我的旅行箱很好認,把憑條給他,核對無誤,轉身就走。沒買到電話卡只能靠Maps.me,也挺準確,只是它總叫我走橫街窄巷,人生路不熟,有點害怕。

晚上7點多來到La Aurora,今晚住酒店,別以為很貴,Single room三晚才7XXHKD,房間乾淨、舒適,早餐也好吃,很超值!來到Huaraz,有兩件事要盡快辦好,一是報團,二是買電話卡,雖然旅館都有wifi,訊號強絕對是假象,速度慢到一個點。向酒店職員問了Pastoruri Glacier一天團的價格和電訊店的位置,Passport男房東推薦我用Entel,酒店對面就有一間,我立即走過去,說要買“sim card”,職員不懂英文,唯有用google translate,她只是搖頭,示意只有充值卡,我不想要充值的,另一家電訊公司Claro滿街都是銷售小店,但時候不早,要先確定明天的冰川團。出發前聽說旅行社Akilpo很不錯,但一直聯絡不上,Facebookemail都問了好幾次,沒回覆,酒店職員說報一天團的話,要晚上9點前向她confirmHuaraz這個鎮很小,查到Akilpo位置不遠,快步走過去問,也沒理會高山反應,一抵埗就跑來跑去。不知道是否太晚,還是Akilpo結業了,店門緊閉,好像很久沒開門的樣子,只好返回酒店,途中經過那些商店,陸陸續續關門了,明天要抓緊時間去辦理電話卡。最後跟酒店職員報了明天Pastoruri Glacier的團(45Sol),之後就在樓下的餐廳吃晚飯,點了一條檸檬魚,尚算新鮮,味道偏鹹,吃飽就上房休息,雖然在高海拔第一天不宜洗澡,但酒店熱水充足,我還是洗了澡,只要速度夠快,避免著涼就好。

酒店La Aurora的單人房,住了三晚,非常推薦

La Aurora樓下餐廳吃的檸檬魚

arrow
arrow

    Maggie 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