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827

玻利維亞D183D2N Tour to ChileD2

吃過簡單早餐就出發。車子好像有點問題,司機們在公路旁搞了很久。上午沒什麼景點,一路開車,差不多中午時份來到國家公園看火烈鳥(Flamingo),入園要購買門票(自費),好好保存門票,明天也需要用。公園裡有幾個湖,湖水是不同顏色的,所以統稱叫Laguna Colorada,都可以看到火烈鳥,第一次看到野生的,不怕人,但湖邊濕地要小心行走。

這就是鹽酒店,吃過早餐,兩車繼續上路!

途中遇上一大群羊䍫

這裡不是景點,旁邊有個公廁

林大姐很認真地拍攝

朋友撿了一條flamingo羽毛,我拿來拍照

午餐也在邊湖享用,司機一早就準備好食物,看著雪山野餐,連野生龍貓都來湊熱鬧。下午也是去看湖,綠湖、白湖,最後是紅湖。4點離開時,天氣開始變差,偶爾下雨,開車兩個小時,來到今晚的住宿點,早有耳聞是很簡陋的房間,事實還是有點高估了它,我形容它是鬼客棧,破破爛爛的,沒熱水洗澡,去看過浴室,那狀況即使有熱水我也不會洗,至於房間...6個人一間房,小得可憐,完全沒多餘空間,床與床之間只夠一個人走過,連行李都放不進去,又極之陰暗,我幾年前去西藏的珠峰大本營,那時覺得已經夠差的了,沒想到還有更差的住宿,荒山野嶺,也不能太過有要求,我嘗試說服自己,竟發現日本學生的房間大很多!光線充足!我立即去找司機,用google translate問他怎麼我們的房間會差那麼多!厚此薄彼!他極速去看有沒有別的房間可以換,最後叫我們搬到另一間有7張床的,寬敞很多,又有陽光照進來,頓時舒服多了。充電是可以的,但要等到晚上7點才有電,而且只有一個插座,要靠拖板來分插,電力很弱,1個小時只充了2%,幸好有帶充電寶。

看著雪山吃午餐

突然有大明星出現--野生龍貓

沒記錯的話,這個是白湖,有漂亮的倒影

綠湖

路偶爾很爛

這景點很大風,我在車上拉盡鏡頭拍

紅湖,是聚集最多flamingo的湖

其實距離很遠

烏雲逐漸靠近

今天很早就到達住宿點--鬼地方!

這是我爭取的七床房....至少有足夠空間放置行李

安頓好後才是傍晚6點,司機去煮晚飯,兩團12人(日本、澳門、大陸)相處了兩天,終於可以坐下來,吃著茶點暢談一番,重慶林大姐回憶說之前在墨西哥遇上小鮮肉,讓大家有了很多遐想,越說越大聲,不停哈哈大笑,另一團的外國人覺得很吵,不停用厭惡的眼神看過來,我們人太多,真的很難控制,大家都談得興高彩烈。7點吃晚飯,菜色跟昨天差不多,之後又是胃部不舒服,我強烈懷疑是油的問題。

吵得遭人白眼的12個人

這天晚上6個人同房,秦先生說自己的鼻鼾聲很大,很擔心會打擾到我們,秦太太也承認這個事實,我很怕別人打鼻鼾,睡眠環境一定要非常安靜,確實不太想跟他同房,不過就一個晚上,忍耐一下吧!明天5點就要起床,大家都早早梳洗一番,上床休息。晚飯我喝了太多湯,要去夜尿,原來秦先生在房外等所有人睡著才進來,他說外面有銀河,我出去一看...嘩!不得了!立即回房穿上厚外套,取了相機和小腳架,出外拍銀河。這裡鳥不生蛋,完全無光害,且萬里無雲,銀河很清楚,但非常非常寒冷,我蹲在路邊一會,手指頭已經冷得刺痛,即使穿了厚衣服,身體也在發抖,堅持了30分鐘左右,拍了一兩張感覺良好的照片就回去,再逗留恐怕會冷死。

盡力去拍的銀河

回到床上,胃部超不舒服,而且床中央嚴重塌下去,總是感到背部濕濕的,整晚輾轉反側,根本沒辦法睡,秦先生的鼻鼾聲的確很大,但已沒什麼分別。

arrow
arrow

    Maggie 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