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26

玻利維亞D17Uyuni...3D2N Tour to ChileD1

吃過早餐就拉行李過去Hodaka,民宿職員追出來說我們還沒付房租,居然忘記了!年紀大!哈!這個團也是6人,一對浙江的夫婦(秦先生、秦太太),來自重慶的兩個大媽(是朋友),還有我們。職員對我說,司機只懂少許英文,而其他的團友都不懂英文和西班牙文,希望我盡量幫忙翻譯,也交代了座位是輪流坐的,這做法居然跟西藏包車一樣,不知誰學誰。

三天團,準備出發!

大件行李都放在車頂上,有防水布蓋著,很安全,貴重物品要隨身。準時10點半出發,這個團兩台車一起走,另一台車是幾個日本學生。已知三天團第一天遊覽範圍都是在鹽湖,在車上大家聊起來,其中一個重慶大媽叫林大姐,比較平易近人,坐前面的叫小燕,則不太說話。林大姐說她們昨天來Uyuni的飛機delay8個小時!到達時都快深夜了,沒怎麼休息就去了日出團(費用網上已付),昨晚天氣那麼差,她們當然沒看到日出,之後就是這個3天團,簡直是鐵人賽!她說快要累死了!談話間,聽到朋友好幾次說到我們最後會返回Lima,不對勁,查問之下才發現她買錯機票,其實很後期她才說要同遊南美,那時我已經買了機票,她就照著我的機票自己去買,Open jawLima入,Santiago走,只是出發日期比我遲,她卻買了Lima入,Lima走,現在唯一的方案就是她要額外買一張由Santiago飛去Lima的機票,在這個荒蕪之地什麼也做不了,但慶幸不是回程當天才發現。

來到今天第一個景點──火車墳場,Uyuni也曾經興旺,但現在的鐵路、火車已變成廢鐵,讓遊客任意攀爬、拍照,這裡不需要門票,但人實在太多,天氣時晴時暗,我也沒太大意欲去拍照,逗留了半個小時就離開。司機要先去吃午飯,我們上洗手間,去購物,買買買!中午時份,天氣很好!再驅車前進,路線跟昨天一樣,這時藍天白雲,陽光充沛,湖面倒影非常漂亮,這才是天空之鏡,跟日落團完全兩種感覺,車朝著鹽湖客棧一直走,遠望沒有地平線,沒有消失點,像漂浮在空中,感覺很夢幻!玻利維亞的Salar de Uyuni是全球最大的鹽湖,雨季時會有漂亮的倒影,所以叫"天空之鏡",可是我再怎麼去拍,也不夠眼睛看的漂亮,旅行就應該實實在在地去欣賞眼前景色,深刻烙在腦海裡才有意思...天堂大概就是這樣!

火車墳場

早上還是有烏雲

經過市集,我又血拼了!今天就穿這件戰衣!

鹽湖沿途遇見很多羊䍫

三天團第一天行程主要都是在鹽湖Salar de Uyuni拍照

又來到鹽湖中的客棧,接近中午,天氣非常好

朋友給我的鞋套,但鹽塊很尖,不久就破了

我們這團的人年紀比較大,而另一台車的都是年輕人,司機對他們特別關照。大家先在客棧附近拍照,這時很後悔沒帶拖鞋或鞋套,只能赤腳,在鹽粒上行走腳超級痛!之後就進客棧吃午飯,食物都是司機預早準備好,竟有羊Llama),我們一直沒有主動要吃羊,原來味道挺不錯的。飯後稍作休息,再出發去拍鹽湖,司機選的位置很不錯,大家都瘋狂地拍照,可惜赤腳走實在太痛,沒有走太遠,日本學生們年輕,有活力,努力去擺classic pose,我們這群老人家遠遠觀看也覺得讚,玩了1個多小時就離開。車一直開,中途想去洗手間,司機叫我去一個土丘後面解決,沒想到那邊的泥土是濕的,搞得鞋子全都是泥!

是日午餐,有羊䍫肉,味道很好@鹽湖客棧

今天不提供水鞋,我們的鞋套很快就破了,之後只能赤腳,很痛!旅行社應該提醒我們帶備拖鞋啦!

鹽晶體很硬,我腳底痛了三天!

日本學生們努力擺姿勢拍照

離開鹽湖時雲越來越厚,跟昨天一樣,應該又看不到星空了

這車停在路邊,開不了,整台車被鹽水淋過一樣,還有得救嗎?

天黑了,來到今晚的住宿點──鹽酒店,顧名思義是用鹽造成的酒店,但不要太有期望,所謂的酒店其實很簡陋,不過明晚住的地方更簡陋,這裡起碼乾淨,有熱水洗澡,自費10Bob/人,但一直沒人來收錢,所以是免費的,我們住的是雙床房,重慶大媽是住三人房,房內沒設備可言,房外就有電插,充電不是問題。大家安頓好後,司機去煮飯,我們趁熱水很強先去洗澡,之後得好好擦一下我那雙髒得像掉進屎坑的登山鞋。9點才有飯吃,味道可以,但不知道是不是炸薯條有問題,我們整晚胃部都很不舒服,不是肚瀉,是消化不良,胃酸倒流。飯後司機說明天7點吃早餐,大家就回房去。這裡完全沒有網絡,早點睡覺好了。

今天有點晚霞,雲層依然很厚

用鹽來做的旅館(談不上是酒店喇),這是我們的房間,簡陋,但乾淨

旅館感覺是用石膏來做多過是用鹽

只有飯廳才有充電,一下子就插得滿滿的

兩天的晚餐吃了胃部都很不舒服

arrow
arrow

    Maggie 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