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25

玻利維亞D16La Paz → UyuniSunset Tour

6點多退房,沒想到這麼早大媽也為我們準備了早餐,真好!到機場只要30分鐘車程,費用70Bob。經歷過Huaraz一役,我確實有點擔心,這次是乘坐BoA航空公司,慶幸準時09:15起飛,45分鐘後就抵達Uyuni

跟La Paz民宿大媽和兒子合照....我像個巨人

乘坐Boa航空

45分鐘就由La Paz飛到Uyuni

Uyuni機場很細小,位處空曠地帶,比Nazca更荒涼,取了行李走出機場,只有一兩台車,Taxi進城20Bob/車,查過距離不遠,有背包客選擇步行進城,會曬死啊!開車不用15分鐘就來到Hostal Reina del Salar,太早未能check-in,寄放好行李後,想出外報今晚的鹽湖日落團,有個中國大媽在用google translate問職員事情,認得她是跟我們坐同一班飛機來的,聽到我們會說英文,就叫我幫他跟職員說話,一時問上網卡,一時又問換錢,一大堆問題,她也是想報日落團,之後一起出外面找旅行社。亞洲人喜歡拍倒影+星空,熱門旅行社都是那兩家,不是日本人開的Hodaka就是韓國人開的Brisa,價錢差不多,我們選擇了Hodaka,報團後大媽不知所,這個人有點神經質,已退休,一個人來南美旅遊。

非常細小、荒無的Uyuni機場

Uyuni市內

Hodaka旅行社

Hodaka的價格

之後去了換錢和吃午飯,選了餐廳Kactus,竟然有韓國料理,可能因為很多韓國人來這裡玩,二話不說點了泡菜炒飯,終於可暫別南美菜,吃飽就回去check-inUyuni海拔高,溫差很大,早晚很涼,中午又熱又曬。日落團下午4點才出發,這裡陽光充裕,又夠乾燥,最適合洗衣服!晾一會就乾透了!

餐廳Kactus的泡菜炒飯....好掛念亞洲美食啊!

下午3點半步行過去Hodaka,也順便報了明天去智利邊境的3天團(850Bob/人)。我們這個日落總共6個乘客(不包括司機),另外三個是阿根廷人,兩女一男,都不太懂英文,男的好像有多動症似的。準時4點出發去鹽湖!朋友坐副座,我坐在大媽和多動症男生的中間,後座是兩個阿根廷女生。車開了1小時,先去一個地方讓我們換水鞋,上個洗手間,經過路邊攤檔,阿根廷人想買一支國旗,大媽一身專業攝影器材,是龍友,性子很急,又是個控制狂,不停說要趕去拍照,催促他們上車。

下午4點出發去sunset tour

司機先帶我們去換上水鞋,這時天氣很好,但雲越來越厚

之後再出發,不久就看到世界最大的鹽湖──Salar de Uyuni!真的好大,一望無際,車子緩緩地駛進湖裡,水不深,之後一直龜速前進。控制狂大媽不會英文,不停叫我跟司機說開快一點,要去拍照,跟她解釋了因為湖水鹽份很高,會傷害汽車零件,快不得,她還是催催催,都一把年紀,一點耐性都沒有,又說雲太厚,又說水面不平靜,埋怨司機不懂找位置,沒倒影,突然又嚷著要下車拍照,她應該自己包一台車啦!何必省這一點錢呢!坐在她旁邊的我很折磨!

終於到世界最大的鹽湖──Salar de Uyuni

水上行車

那鏡頭是大媽的

從倒後鏡拍我旁邊的男團友

車開了很久,天色開始變暗,今天多雲,很大可能沒有日落,沒星空,心情已夠鬱悶,還有超級煩的大媽在嘮嘮叨叨,沒完沒了地埋怨。出發後2個半小時,車來到湖中的客棧,終於可以下車,但這時的雲已變得很灰,完全不好看,沒心情拍照。晚上7點多,已經肯定今天沒有日落,天昏地暗,還刮起強風,把湖水都刮起來了,雖然大家都覺得很可惜,但也會苦中作樂,下車感受強風的威力。

鹽湖地標(阿根廷的三位團友)

來自日本的新娘

雲越來越厚

黑雲逐漸增多

風雲變色

天氣轉差,也不能就此回去,全部人都下車跟強風玩遊戲

非常大風、寒冷!鹽湖也有任性的時候!

這就是日落喇!感覺像世界末日!

不久天已全黑,明知這種壞天氣根本沒可能有星空,還是要9點才能回去,因為同行的有三台車,為了安全,要一起行動,不是一兩個人說走就走。等待的過程非常無聊,車上7個人不發一言,只能聽音樂,初時多動症男生會搞一下氣氛,請大家吃薯片,突然他的朋友在後座哭起來,我問她是不是不舒服,她又說沒事,卻越哭越厲害,失戀嗎?剛才還玩得很開心的,那段時間感覺很詭異,漆黑的鹽湖,呼呼風聲已讓我很不安,再加上那女人的哭泣聲,毛骨悚然,沒有倒影,沒有星空都不重要了,我只想快點離開!

苦苦等到9點,終於可以回去了!千里迢迢來到Uyuni,我竟然如此渴望這個日落團盡快結束!再心急也好,車還是要緩緩地開,車前燈照著波動的湖水,感覺在大海中漂浮一樣,心裡很害怕,10點回到旅行社門口,結束這漫長又古怪的一晚!

arrow
arrow

    Maggie 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