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421日(星期四)

吃過早餐,付了房租,10:30Taxi去機場(25CUC),順利check-in過海關,沒顯示飛機delay。身上還有10CUC,買了些小酒板,剩下的4CUC買了兩張上網卡,這裡的wifi2CUC半小時。

又愛又恨的上網卡

航班時間是下午13:45,但到1:15還沒顯示可以boarding,我開始忐忑不安,對面坐了一對德國夫婦,大家互望了一下,表現無耐,明顯都在擔心Cubana Airlinesdelay!我跟他們說來古巴的時候飛機delay4小時,怎知他們之前坐國內航班竟delay8小時!!!我嚇得下巴到掉在地上了!在這個小小的機場呆等8小時,絕對是噩夢!說時遲那時快,顯示屏上的“Cubana Airlines”突然消失了!我幾乎心跳都沒了!德國夫婦也緊張起來,約10秒後“Cubana Airlines”再次出現,繼而顯示boarding!所有人958跑到登機閘口,那時是13:35,不論是乘客或機組人員,全都行動迅速,像要盡快逃離古巴一樣!10分鐘後準時起飛!一個小時後返回Cancun這次經Cancun入境墨西哥比之前經Guanajuato入境繁鎖很多,海關超級多人,不停排隊排隊排隊;去取行李,我的思維還停留在古巴,等了半個小時,才發現自己的行李箱早已被放在輸送帶旁邊,可能太久沒人來取,工作人員將它處置了!哈!

其實行李一早到了,我仍慒然不知,還在拍照

走出到達大堂,一大堆人湧上來推銷各類住宿行程,我說想坐Colectivo共乘小巴站,那些人即一臉不屑!找到小巴車站,之前Sandra叫我坐Colectivo回去民宿最方便,把地址給了職員,男職員一副不願接這筆生意似的,說民宿很遠,支支吾吾,我問他接不接,不接的話我大可去坐ADO巴士入市中心再坐Taxi!他最終接了,但開價180 pesosSandra說只要160 pesos,男職員嘮嘮叨叨說160 pesos是到酒店區,民宿距離最遠,壓價不成就算了!不為20 pesos糾結,我付200 pesos,男職員該找回20 pesos,他竟說當作小費!這個人什麼都沒做,只是賣車票,我說不行!一手搶回那張20 pesos!他竟說給10 pesos...5 pesos也可以...真的厚顏到極點!堂堂一個大男人!剛好我褲袋有些零錢“神沙”,就給了他,這個人真的一塊一塊地數,總共有12 pesos,這一幕讓我很厭惡!原先只有我一人在等,之後來了三對夫婦/情侶,是去酒店區,小巴是7人車,滿座發車,司機一看到我的地址,又是一臉不屑,竟叫我留在原地等候,那6個男女先上車,我即去質問厚顏男職員,他跟司機說了一堆西班牙文,之後說我要再等一下,老娘要爆了!咆哮說“If I couldn’t get on this bus, give me back the money! Include the tips! I won’t wait for the next bus! I already paid more money than those people who came late! It’s ridiculous!”男職員再跟司機說了一堆西班牙文,才讓我上車!已經比別人多付了錢,還要遭人白眼!真他媽的!走了一趟古巴,怎麼墨西哥人都變了樣!這趟車坐了超過一個小時,經過數之不盡的星級resorts,海灘雖美,但遊客非常多,一點墨西哥味道都沒有,商業味極濃。後來看地圖,場機與民宿的距離其實是比酒店區還要近,只是共乘小巴選擇先到酒店區!總之順利回到Bed and Breakfast Eclipse

安頓後問Adrian關於Mercado 28,他說市集5點後就會陸續關門,現在去有點晚,但反正不遠,又沒什麼要做,出去走一下也好。沿路有不少tequila的專賣店,步行十幾分鐘就到了Mercado 28,商店9成已關門,只好明天再來。回到Cancun,讓我最掛念的當然是Los Mero's de Jalisco

前後住了4晚的family room @ Bed and Breakfast Eclipse

Los Mero's de Jalisco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016墨西哥+古巴22天遊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