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1224(星期六)緬甸之旅第七天

8點半起床,先去吃早餐,麵包太多吃不了,我也仿效港男外帶麵包,職員悉心包裝成尿壼的模樣,方便㩗帶,之後回房收捨行李,10點退房,出發去Kakku Pagodas。酒店提供的包車很新,司機英文很好,但他喜歡打開車窗,說什麼冬季空氣很清新,眼看外面塵土飛揚,我們今晚要坐夜巴士,沒機會洗澡、洗頭,我只好用圍巾包頭。司機說他以前是做酒店接待員,英文就是這樣鍛練出來的,他更喜歡當司機,感覺很自由。我留意到他不吃檳榔,牙齒雪白,不像一般緬甸人總是滿口鮮紅,全程也沒看到他抽煙,非常好!他問我們要不要請撣族導遊,如沒需要,可以不請,因為撣族人不懂英文,純綷陪走,沒甚作用,聘請一個撣族導遊5USD,如非必要當然不請喇!途中竟遇見有人在運送一隻小象,司機說我們很幸運,因為大象寓意幸運,我在想,小象不是被運去動物園吧!

今天的早餐不同了,新鮮感十足

旅館職員將麵包悉心包裝成這樣,方便㩗帶,但極像尿壼

中途遇見小象,free the elephant please!

一個多小時後來到Taunggyi(東枝),是緬甸第五大城市,撣邦(Shan State)的首都,司機說“Taunggyi is a city for shopping. And tourists don’t like it.”我看這個城市也沒什麼,朋友沿途對這裡的路面很感興趣,因為只有中間鋪了油柏(瀝青),兩邊是泥路,司機說道路會擴建,兩年後就會全是油柏路。之後經過一處紅土區,所有房屋和植物都被染成紅色,原因是這裡的泥土顏色很濃,我叫這裡做“red mountain”,說開red mountain,傍晚不知能否看到日落。司機告訴我們路兩旁的農田是在種蒜頭,Taunggyi蒜頭賣很貴,因為越來越少人務農,也看到有向日葵花田,但已完全凋榭。之後經過一條村落,有大型足球賽事,我想下車拍照,司機說他們賽很久的,回程才去拍也不遲。

Taunggyi這邊的泥土很紅

這貨車怎麼跑到橋下去了,司機說雨季這條路非常爛

兩小時後到達Kakku Pagodas,跟司機說好1.5小時後來接,這時雲很厚,但有太陽。Kakku Pagodas佛塔林真的很值得來,很壯觀,這裡其實佔地很小,但有2745座佛塔!佛塔林顏色很和諧,甚有古樸美,沒有多餘的修飾,我們都很喜歡。

Kakku Pagodas

2745座佛塔的Kakku Pagodas

參觀完佛塔林就去吃午飯,司機帶我們到旁邊的市集,來到撣邦當然要吃這裡的撣麵(Shan Noodle),口感特別,黏黏的,一般配豬肉或雞肉,我最愛這裡的豬肉,Shan noodle with pork很好吃!另外還嚐了一味Chi Toufu,有點像玉子豆腐,味道一流!這頓午餐很滿足!之後司機帶我們去逛市集,有牛油果,1000K竟然有5個!只是5.6HKD!便宜到瘋了!不過沒有澳門的好吃。朋友則買了一大瓶蜂蜜,才3500K!大家心滿意足地離去。

美味的Shan noodle with pork and chickenChi Toufu

司機說這個牌子的啤酒很好喝,可惜無緣一試

佛塔林旁邊的市集

1000K竟然有5個牛油果!只是5.6HKD

朋友覇氣地走向那間小白屋,其實是公廁,即使在鄉郊村落,公廁也非常乾淨!

回程再經過那條村落,足球賽事還在進行中,觀眾完全沒有減少,司機說這個季節每天都有賽事,由早到晚,下車去拍照。我們在觀眾席中走來走去,當地人投以好奇目光,但眼球很快又回到球場上去,緬甸人對足球非常狂熱,歡呼聲此起彼落,我們繞場一周就離去。司機說回到Inle Lake已天黑,不可能再去湖邊的Red Mountain酒莊看日落,沒關係吧!今日行程已很圓滿。

意外地看了一場足球比賽

男人的浪漫...他們在買檳榔

差不多6點回到ViewPoint,我把沉重的牛油果放下就出去吃晚飯,今天選了Golden Kite,也是步行12分鐘,食物跟昨晚差不多,但味道普通,侍應動作慢,忘記下單!害我們匆忙趕回旅館,印像很不好,不推薦!7點半到達JJ Express巴士站,發車時間是8點,但巴士8:10才出現,8點半發車,竟delay了半小時!有外國人戴著聖誕帽子上車,對啊!今晚是平安夜!這套車票也是在網上購買,連手續費14USD,雖然JJ Express比較出名,真心不需要刻意選擇它,車廂驟眼看很豪華,但其實很殘舊,感覺髒兮兮的,渾身不自在,不過冷氣沒有很強。我是穩陣派,擔心Peak season車位很爆,所以預先在上網購買,其實不需要,兩趟夜車都不滿。

又到離別的時候@Inle Lake

今晚平安夜,吃飽就上路喇

座椅頗殘舊的JJ Express

發車後致電Mandalay旅館,職員說會來車站接,實在太好了!大約10點來到JJ Express的休息站,乘客可以享用free dinner,上車前想去廁所,但四周漆黑一片,原來停電了,也不知什麼時候才恢復電力,最後要跟車女職員陪我去廁所。在緬甸9天,遇上多次停電,一般很快就會恢復。可能這次路況比較好,也可能旅程接近尾聲,我也有點累了,這趟夜車斷斷續續有睡著,沒上一次折騰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緬甸9天之旅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