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416日(星期日)

吃過早餐步行去Cubatur,今日去hiking,不帶笨重的單反了。9點正式出發...嘩!原來hiking tour是坐軍車的!型到爆!導遊是個白髮大叔,不像古巴人,英語流利。軍車在山林小路穿梭,清風陣陣,很舒服。驅車一小時來到一個平台,可飽覽整個Trinidad,遠離繁囂,豁然開朗。

這個小朋友要坐順風,古巴人的睦鄰關係很好

半小時後到達咖啡園,有間小小的Café,擠滿了人,看來這類hiking tour也挺熱門,導遊講解咖啡的製作過程,古巴咖啡主要出口到巴西和日本。我們等了一會才可進去Café,團友們紛紛點了咖啡來喝(自費),單純聞那些咖啡粉已經非常香,我也喝了一杯,平常不喝咖啡的(幸好沒失眠),身邊很多朋友都是咖啡癮君子,買了兩包咖啡粉,5CUC一小包。我已經用四層袋密封包裝才放進行李箱,但味道還是很重,衣服全都是咖啡味,回來送給同事,她們大讚。離開Café就去參觀咖啡園,咖啡園的種植全依賴“大樹好遮陰”,咖啡豆不可直接受光,周圍必須種一些儲水植物,令泥土長期保持濕潤。

忘了名字,導遊說這種水果含豐富鐵質,在Havana也看到有賣

之後正式去Parque Guanayara,總共徒步3公里,炎炎夏日在山林裡行走,一點也不熱,樹林非常清涼,導遊不停介紹野生植物、雀鳥,沿途有小溪、瀑布,大概走了1.5小時,來到一潭清澈、碧綠的山澗,昨天旅行社職員提醒我穿泳衣,為的是在這裡游水,旁邊有一個簡單更衣室,我直接脫掉衣服就可以去游了,河水非常冰涼,很消暑,來了中美洲15天,今天是最涼快的了,河裡還有超多小魚,歐洲團友瘋狂跳水,玩得嘻嘻哈哈,與大自然零距離。

團費包含一頓“simple lunch”,是燉雞腿配薯仔,雞腿很好吃!肉質嫩滑,餐廳周圍都有土雞在走,我問旁邊的導遊,我們吃的是不是就是那些土雞,他說不是,土雞只是竉物,當地人不會吃的,然後細聲跟我說“I am sure those chickens are more delicious than these!”他好搞笑,這頓“simple lunch”吃得我幾乎要扶牆離開,很飽呀!餐廳每人送一杯加了rum酒的Punch,裡面加了兩片楊桃,餐廳門前有一棵楊桃樹,果實累累,歐洲人第一次看見這種水果,嘖嘖稱奇。飽腹後踏上回程路,導遊沒有隨團回舊城區,中途潚灑地走了,大家也省了小費。

雞腿太好吃,忘了拍照

楊桃和rum酒調製的Punch

古巴的土雞都很好吃

歐洲人對楊桃非常好奇

4點多回到Cubatur門口,解散。明天要去CienfuegosViazul有下午的巴士,步行去預買車票。今日2點才吃午餐,吃得很飽,晚餐也省了。夜裡我再去了Plaza Mayor附近,不是看Salsa,而是為了La Canchanchara,當地有名的小酒館,進去時有live band在演奏,音樂比Casa de la Musica柔和得多,我坐下點了杯Mojito,侍應還沒把酒端來,樂隊竟要下班了,紛紛收拾表演工具,我以為會有另一隊接著表演,但他們甚至把巨型擴音機都收走了,那時才8:30!我真倒楣!有可能晚一點會再有表演吧,但從新set up也挺花時間的,我喝完那杯Mojito就走了,早點回去休息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016墨西哥+古巴22天遊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