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73

坦桑尼亞D5Kilimanjaro TrekkingD4)Barranco Camp, 3900m → Karanga Camp, 3995m

昨晚睡得很一般,收拾好行李,立即去看一下April,她的左眼還是睜不開。早餐後Joseph找來了一位女醫生,查看過狀況後幫April貼上紗布,再包紮好,這個時候所有人忙於收拾行裝,不便耽擱她太多時間,女醫生離開前說到了Karanga Camp再找她更換紗布,心善則美,她就像天使一樣。Joseph說10點才出發,我一個人周圍逛逛,看著其他爬山隊伍陸陸續續拔營離開,感覺很空虛。現在營地就只有我們三個外地人,坦桑尼亞人對亞洲人很好奇,看見我一個人在遊蘯,不時走近跟我搭訕,禮貌地回答幾句就走開,今天沒心情閒聊。早上10點出發爬Barranco Wall,Joseph說他今天要全副精神照顧April,我和Sam就由Matias帶領,先走過昨天的山溪,朝著雪山,再繞過去右面走就是Barranco Wall,這一段要手腳並用,有些位置幾乎是垂直,頗為驚險,朋友之前提醒有畏高症的我避免向下望。大家小心翼翼,像蜘蛛俠一樣爬了一個小時,順利翻過陡峭的Barranco Wall。

離開Barranco Camp前,周圍看一下

Joseph找來個女醫生幫April包紮眼睛

早上10點,帶著複雜的心情出發去Karanga Camp

有看到兩隻麻雀嗎?肥嘟嘟的

遍山黃花,很美

爬Barranco Wall需要手腳並用,而且今天全程只有我們幾個,沒能拍出Barranco Wall的陡峭

我們輕裝去爬都覺得很有難度,Porters揹著那麼重的東西,真的佩服得五體投地

圖片取自https://www.passportandpixels.com/kilimanjaro-lemosho-route-barranco-wall/

圖片取自https://www.passportandpixels.com/kilimanjaro-lemosho-route-barranco-wall/

圖片取自https://www.passportandpixels.com/kilimanjaro-lemosho-route-barranco-wall/

圖片取自https://www.mountainguides.com/wordpress/2016/08/04/img-news/relaxing-at-karanga-camp/attachment/kili-2-7/

Joseph叫我kiss the wall....我沒有!一想到有無數人kiss過就很抗拒!

 

山頂時晴時陰,沒太陽的時候非常寒冷。走過一段平坦寬闊的路,休息一下,吃點東西。之後就是下坡,Kilimanjaro的其中一座山峰Kibo是個死火山,所以越靠近山頂就越多沙石,景色也沒之前好看。今天走的距離雖然不長,但大上大落,先是爬上去Barranco Wall,現在要下去到峽谷底,幾乎是垂直的,而且沙石很滑,最後一段又是要命的上坡。真心佩服April,她只能用右眼,也感激Joseph的全力協助。

手牽手的父女倆

 

好不容易走到峽谷底,抬頭看上去,Matias指著說“Karanga Camp”,就是今天的營地。這時一個熟悉身影從山上走下來,手上拿著個水壼,是管家Zuma!他和兩個porters來給我們奉茶,從袋子裡拿出熱呼呼的薄餅,爬那要命的直坡前讓大家來個下午茶,很窩心。我覺得Joseph有點像軍官,Crew對他非常恭敬,由April左眼出了狀況,他都表現得很淡定,有自信,處事穩妥得讓我心裡踏實,今天還不停說April是他的女兒,真的有老爸的風範。

沿著對面這條路上去就是Karanga Camp

從狹谷底向上看

紅褲子Zuma下山來為我們奉茶

Zuma和Matias

吃過茶點,Porters要幫忙拿背包,我想鍛鍊身體,堅持自己揹上去。爬了幾天,我沒什麼不適,上坡氣也沒很喘,即使晚上休息得不太好,白天也沒有很累,有時候走得太悶,會有睡意,所以沿途都會播音樂,尤其是今天,因為遲出發,全程只有我們,沒遇到其他人,也沒什麼風景,確實很悶。由峽谷底爬上營地這段路沒想像中辛苦,很快就到了。放下行李,立即到紀念牌拍合照。

今天Zuma的出鏡率很高

今天是第四天喇!

這時下午4點多,營地找不到早上那位女醫生,April今天靠一隻眼睛爬山,想像得到有多累,她很早就進帳蓬休息。這個營地沒有比Barranco Camp地形好,而廁所一天比一天遠,要不是上大號打死也不去。飯後我、Sam和Joseph聊了一下,他說行程照舊不變,繼續自信地說明天會扶著“他的女兒”到Barafu Camp,事實上April體力絕對沒問題,只是左眼睜不開,能不能攻頂,現在想太多也沒用,到了Barafu Camp再算。夜裡刮起很大風沙,用餐帳蓬不是蓋得很好,厚厚的塵被吹進來,不宜久留,大家快快去休息。今晚我只洗臉和刷牙,沒擦身,反正整個人都是髒的,再搞也沒意義,直接穿著爬山的衣服就睡了。這一晚不停地有男人在我的帳蓬外說話,有時聲音很大,用了耳塞還是被吵醒!要不是外面寒風刺骨,我肯定把他們罵個狗血淋頭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ilimanjaro Arusha Tanzania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