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76

坦桑尼亞D8Kilimanjaro TrekkingD7)High Camp → Mweka Camp → Mweka Gate → Arusha

大哭過後不知不覺又睡著了,竟然夢到下大雨。7點半鬧鐘響起,嘴唇還是超級腫,皮膚曬得很黑,徹頭徹尾一個坦桑尼亞人!Zuma準時送來熱水,我戴上口罩才敢拉開帳蓬,順便把爬山雨衣和帽子送給他,他非常高興,不停道謝。Sam和April都有送他東西,因為他實在很勤奮,七天裡盡心盡力,值得寵幸!哈哈!其他人我們都有送,由Joseph按工作表現分發給他們。吃早餐時Sam和April看到我的模樣都嚇了一跳,大概是因為燙傷後細菌感染,又吃了很多菠蘿和花生,熱毒攻心,幸好有帶消炎藥,服後果然沒那麼腫,但樣子還是很恐怖,Joseph要我摘下口罩給他看看,我才不要啦!

今天是最後一天,要由High Camp下去Mweka Camp(2.5小時)再到Mweka Gate,全程走6小時,Joseph說不用趕著出發,他們聚在一起,再唱Song of Kilimanjaro,跳跳舞,但人少了,他說攻頂後西班牙男人嫌我們走太慢,要分道揚鑣,還帶走了三個porters,他們昨晚應該去了Mweka Camp,其實Joseph不提起,我們早已忘記了西班牙男人,再加上那個去錯地方的porter,今天我們只有13人。之後Joseph請我們三人逐一說說這七天的感受,我腦裡擔心著坦桑尼亞嘴唇的狀況,同一時間又很感激crew的照料,多得他們才能順利攻頂,衷心感謝,說著說著就哭起來了,淚如雨下,那一刻心情非常複雜,想到要帶著坦桑尼亞嘴唇回家,就哭得更厲害,好幾個porters也一起哭了

我說出自己的感受後,連crew都哭了

 

最後一天!再唱起Song of Kilimanjaro

大家一起扭腰吧!

下山前來個大合照!

早上10點出發,兩小時後到達Mweka Camp,這時天空變得烏雲密佈,像要下雨....今早我夢到下大雨呀!不會夢竟成真吧!雨衣已給了Zuma...中午過後真的開始下雨,幸好不是很大,不用穿雨衣,但路很滑,一片泥濘,其實天公已經對我們很不錯,之前六天都陽光普照。

山上的最後一天,天氣開始轉差

特奇的花,忘了名字

這是Sam和April發現的新品種植物,叫black flowers....

Kilimanjaro caterpillar

這個菇實在很像羊肚菌,Matias說不能吃

過了Mweka Camp就開始下雨

最後一天Joseph來跟我說說閒話,他是基督徒,坦言終生不結婚,先後跟三個女朋友生了三個孩子,幾乎都是因為有了孩子就分手,絕對是“冇腳既雀仔”,三個孩子都是入讀私立學校,可想而知他的收入挺豐裕,家裡還有一塊田地,種植稻米,完成了我們這個團就會回家幫忙收割,兩星期後再接另一團。他平均一個月會爬兩次Kilimanjaro,一年大概有30次,最初由低做起,他當porter當了幾個月就晉升為assistant guide,不用一年就成為guide,平日不上山也不用刻意鍛練身體,我明白即使體能夠強,也不一定可以適應高海拔,Joseph彷佛天生就是幹這行。其實言談間不難知道他的厲害,只是我後知後覺,一個在porters心目中德高望重的猛人,卻被我揶揄在坦桑尼亞人口增長方面不遺餘力。

今天天氣差,沒風景,心情也不好,攻頂之後人又累,想盡快回Arusha買藥或找醫生看看,我不要帶著坦桑尼亞嘴唇回家呀!

下雨路很滑,一直滑到Mweka Gate

 

下午3點到達Mweka Gate,完成7天的Kilimanjaro Machame Trekking!當然要在紀念牌拍照,別的團有開香檳祝賀,我們是budget traveller,當然什麼都沒有,Crew不見影踪,迎接我們的只有Hamisi的助手。之後被帶去領證書,Office後面有人專門洗鞋,需要付費,一人1USD,洗得挺乾淨。領了證書,Joseph沒有即時發給我們,坐車去了午餐的地方,原來crew在車上等候。開車10分鐘左右到達餐廳,應該所有團都在這裡用餐,有酒吧和紀念品店,Cook可借用廚房。我終於可以喝啤酒喇!慶祝完成Kilimanjaro也順便清除一下我的熱毒!管家Zuma已換了便服,依舊為我們送上午餐和水果。餐後就是小費環節,出發前依照網上的公式去計算,我們三人打算付總數1050USD的小費,但最後實在很滿意crew的表現,決定付總1500USD(即500USD/人),Joseph微笑地收下了。我們想去紀念品店逛逛才離開,他則去處理小費,一小時後會合,他們又圍起來唱Song of Kilimanjaro,之後Joseph派發證書給我們,但我的名字寫錯了,他立即回去取一張新的,即場寫給我。

完整走畢7天的Kilimanjaro Machame Trekking!

老了10年的三人安全到達Mweka Gate

快快喝我最愛的啤酒!

拼錯我的姓了,沒關係,Joseph立即去補領一張給我

下午5點,大家一起坐車回去Arusha。途中車上播放當地的流行音樂,Crew表現得異常興奮,他們真的很愛跳舞,手舞足動,音樂確實很不錯。晚上市區很塞車,8點才回到酒店,也是住Mc-Elly’s Hotel,向職員投訴沒熱水。不久Hamisi出現,立即讓他看看我的坦桑尼亞嘴唇,他也嚇了一跳,但說無大礙,不用看醫生,塗一下藥膏就可以了,明早出發去safari之前他會帶我去藥房。待Crew將行李搬進酒店大堂後,我們就拿出safari用不著的東西送給他們,如大水壼、防沙腿套、保暖手套、防水袋等等,交由Joseph分發。相處了七天,真的不捨得他們,大家互相擁抱道別。

大家一起坐車回去Arusha

坦桑尼亞人和管家Zuma

捨不得一班crew呀!感謝你們!

下午4點才吃過東西,我們都不餓,不外出吃晚餐了,跟Hamisi約好明早8點半在酒店大堂會合,他就和助手、Joseph他們一起離開。整整七天沒洗澡,三個野人向前台職員強烈要求熱水!進房後立即有人來跟進,確保真的有熱水,這晚洗出一灘黑水!Hamisi說車廂空間有限,大的行李箱不能帶去safari,人已經累得要死,還要打包行李,我用大的防水袋塞入所有的東西就算了,躺在軟綿綿的床褥上,0.9秒就昏迷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ilimanjaro Arusha Tanzania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